满载三个济宁图书馆的爱心专列,从济宁驶向英吉沙

2019-05-22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赵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赵冉冉)5月22日,在济宁火车站货运站内,随着一声火车长鸣,济宁市援赠英吉沙图书专列正式发运,这辆载有165万册图书的爱心专列,预计在六一前到达喀什。

  据了解,自4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11家市直部门举办图书捐赠活动,募捐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及学习辅导书。经过一个多月时间,济宁市总共募捐图书165万册,相当于3个济宁图书馆的藏书量。济宁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民生宣传组组长刘凤来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本次捐赠的图书有800多吨,装满了10个火车车厢,总价值达3300万元。

  图书募捐完成后,打包搬运存在一定的困难。新华书店济宁分公司承担起济宁地区全部捐赠图书的整理、清点、打包、登记工作,在城区设立了4个存放点,各县市区设立9个存放点。165万册图书以每30本为一包打包整理,新华书店济宁分公司动用了济宁各县、市区的2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进行打包工作。济宁火车站在图书的搬运上给予了支持与帮助,图书送进车站之后不再落地,直接进行装车。

  山东金榜苑文化传媒集团市场经理马德湖向英吉沙县捐赠国学系列图书3000本,是个人捐赠图书最多的。这些图书都是他亲自挑选的,谈及为什么要捐助国学图书,马德湖说想要更多地传播国学文化,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石繁修带着本系的8名志愿者来到现场。汽车工程系除去在外实习的同学,在校700多名师生为此次活动捐赠了3600本图书。石繁修说,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有两名老师在做援疆工作,学校对此次捐赠活动非常重视。学生捐赠的图书大都是以前用过的资料、读物,有的是同学专程回家拿回来的,有的则是通过父母邮寄过来的。

  济宁四中与英吉沙第三中学是结对学校,对英吉沙县情况十分了解,在捐赠图书倡议书还没有下发下来时,济宁四中已经捐出1000多本图书,在后续的活动中又捐赠了6000多本图书。济宁四中校长张磊说,这是一班满载爱心的班车。济宁四中的同学以“给英吉沙同学的一封信”的形式,亲自制作心形的爱心卡,放在书的扉页上,最后用红丝带把图书系好,这简单的举动表达了孩子们的爱心。

  “捐赠的图书解决了英吉沙中小学图书藏量十分紧缺的困难,作为受助的边疆人民和师生,深受感动和备受鼓舞,运过去的书会充分运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阅读空间。”英吉沙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王海霞告诉记者,这批图书到达后先进行分类整理、校测打码,然后按照中小学图书缺额状况,分配到英吉沙县166所中小学学校,为近10万名师生带去一份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一男子在闹市区疑似投河 尸体被打捞

    QQ截图20190522072317.png

    21日下午,热心网友拨打大众网济宁频道热线(0537-2372789),反映在济宁沃尔玛附近有人跳河,记者立即赶往现场。[详细]

    05-22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商家端午节气氛渐浓 传统蜜枣粽仍为主流

    W020190521678994784912.jpg

    端午节即将来临,5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多家超市,发现商场中的节日氛围已非常浓厚,粽子被摆在了显眼的销售位置。记者采访了解到,虽在现在粽子种类繁多,但蜜枣粽仍为市民首选。[详细]

    05-22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暖在济宁 公益寻人队27分钟找回走失老人

    W020190521432753074306.jpg

    “我弟弟今年58岁了,今天上午走失后一直没找到,请帮帮我。”济宁39路公交驾驶员倪志刚是济宁大家帮公益寻人队的一员,20日晚上7点30分,他接到了求助人的求助信息,马上协调大家帮公益寻人队的队员一起寻找,经过的努力仅用时27分钟便找到走失人员。[详细]

    05-21 15-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众网街采:521,大声说出你的爱!

    W020190521383064017073 (1).png

    无论爱情、亲情还是友情,无论恋人、家人还是朋友,总有人默默付出,在背后做你坚强的护盾。生活节奏加快,我们总是忙于奔波,而忽略了至亲最爱的人。在特殊的“520”“521”表白日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一些市民,听一听他们爱的表白。[详细]

    05-21 15-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判了!闫现攀获刑25年

    W020190520609821687769.jpg

    5月20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闫现攀、赵燕波等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分两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作出终审判决,首犯闫现攀获刑25年。[详细]

    05-21 08-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打造“公建民营”养老新模式

    QQ截图20190521085811.jpg

    济宁打造“公建民营”模式,预计到2020年,济宁市将基本建成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完善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农村达到65%以上,让更多的老人可以接受家门口的养老服务。[详细]

    05-21 09-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