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肌肤宠爱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5.25国际爱肤日”教你科学护肤

2019-05-25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5日讯记者 孔令俏)每年的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因5.25,谐音“我爱我”而得名,寓意爱自己的皮肤。为进一步扩大公众对化妆品的认知和安全用妆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对待化妆品点靓美好生活,今天上午,济宁市暨任城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5.25国际爱肤日”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摆放了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展板,设置了咨询席,解答群众有关化妆品不良反应以及与皮肤相关的疑问,介绍化妆品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邀请到皮肤病方面的专家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对于维护皮肤的健康,不少人存在一个误区,大家会通过各种护肤品和化妆品来处置问题皮肤,但化妆品与药物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郑海雁表示,常见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有化妆品接触性皮炎、化妆品痤疮、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化妆品毛发损害、化妆品光感性皮肤等,一旦皮肤出现红肿、痒、斑等情况,消费者不要围绕护肤品进行调节,而应选择到皮肤科进行处置。

  “化妆品是市场监管部门重点监管的一个品种,我们每年都对化妆品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打击假冒化妆品和一些包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产品,同时配合上级部门对化妆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检。”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古槐市场监管所所长文忠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消费者如果发现化妆品存在问题或疑问,可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15,执法人员会针对线索进行专项检查。

  据了解,5月20日至26日,济宁市启动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先后组织了安全用妆网络知识竞赛、化妆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