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警娃”进警营 看看爸爸妈妈平时都干啥

2019-05-25 20: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5日讯记者 李丹)公安民警常常因为工作,没有时间陪伴在孩子的身边,为了让“警娃”们了解警爸警妈的日常工作,25日,济宁任城公安分局举行了“金盾护蕾迎六一”警营开放活动,50余名公安子女走进任城公安分局,近距离了解父母的日常工作。

  走进办案区内,民警一边为警娃和家属们讲解办案流程,一边介绍各种先进的办案设备。从身份信息采集到可视化审讯,大家听得不亦乐乎。在实弹演练射击馆,伴随着子弹从枪械内发射出的声响,报分器不断报出的“10环、10环、9环……”,警娃和家属们为特警队员实弹射击的高精准鼓掌叫好。

  最吸引警娃们的还要数警犬模拟表演搜索环节。“凯丽,搜索血迹,搜……”随着训犬民警的一声令下,警犬哈利开始了它的搜索,几秒的时间,它便找到了血迹的位置,顺利完成任务。虽然表演的警犬算不上高大威猛,但它们机智勇敢、训练有素,让警娃们赞叹不已。

  “妈妈是一名公安民警,平时没有太多的时间照顾我,我总是埋怨她,今天走进妈妈的工作环境才知道,原来妈妈这么辛苦。”警娃王灏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进警营的活动他更加理解妈妈的责任与辛苦,今后他要成为一名听话懂事的小男子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