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考】济宁一考生忘带准考证 交警15分钟助其取回

2019-06-08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8日讯记者 蔡国建 李丹)6月8日,2019年夏季高考最后一天,许多考生和家长早早来到了考场外等候开考。

  早上8点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任城区济宁学院附属高中门口注意到,距离开考还有半小时,一对母女骑电动车停在考场外,迟迟不进考场,好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十分钟后,一名交警带着一名中年男子在校门口停下,这时这对母女跑上前去。

  “8点20左右,对讲机中调度说有考生忘带准考证,寻求帮助。”任城交警大队常青中队辅警王家强告诉记者,当时在实验中学执勤,在接到调度指令后,立马与寻求帮助的学生家长李先生取得联系,一路鸣笛示意,赶到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李先生家拿准考证,随后又一路鸣笛赶往济宁学院附属高中为其女儿送上准考证。“前后大概十五分钟吧,顺利把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王家强说。

  寻求帮助的考生家长李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昨天考完数学,孩子把准考证放进数学几何文具袋了,考完数学感觉用不到了,今天就没带,没想到准考证还在里面。“现在正值交通高峰期,如果我自己开车回家拿,孩子就来不及考试了,多亏有交警同志帮忙,让孩子正常考试。”李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