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工厂”零距离 济宁食品生产企业迎来特殊“考察团”

2019-06-27 12: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27日讯记者 孔令俏)6月27日,山东康泉食品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考察团”,作为济宁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透明工厂”开放主题活动的体验者,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近四十人的参观队伍,走进企业,零距离参观其食品生产线和加工制作过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企业的生产车间全部使用透明玻璃,消费者可以从走廊上看到每个车间内的食品制作过程。在一间监控室内,大屏幕上正清晰的显示工人的生产加工过程。“这些加工的产品将全部配送到城区各唐乐店面,从原材料进入到出成品,再到包装,每个流程都清晰可见。”山东康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传朋介绍,每个员工在上岗前都会首先经过喷淋室,严格消毒后才可进入生产车间,同时从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出厂销售全程严控食品安全,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合格优质食品。

  “参观通道很透明,看工人们在生产过程中也是规范着装,佩戴整洁的工作帽和口罩。”参观人员齐道勇表示,邀请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食品安全的公开透明,让消费者很放心。

  食品安全涉及环节多,覆盖面广,只有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才是做好食品安全的根本之策。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济宁市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先后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保健食品“五进”等一系列的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