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批捕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2019-07-03 21: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芳芳 孙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3日讯记者 李芳芳 通讯员 孙昊)近日,汶上县公安局接某被害人报案称被骗49余万元,随即立案侦查,2019年5月20日将犯罪嫌疑人蓝某某等人抓获并刑事拘留。

  据了解,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接到公安机关提前介入邀请函后,委派员额检察官郭峰提前介入,指导办案、引导侦查,参与取证、抓捕的全过程。此次办案,行程4000余公里,历时已达十余天。在福州警方大力配合下,实施多地同时抓捕,共计捣毁犯罪窝点两处,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经审查刑事拘留18人,移交福建当地处理40余人。

  据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郭峰介绍,2018年9月份至2019年5月20日,犯罪嫌疑人成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招募多人通过拨打被害人电话、微信聊天等方式吸引被害人与犯罪嫌疑人加为微信好友,诱导被害人到网络直播间观看老师授课直播,通过下载虚假网络交易平台进行投资。犯罪嫌疑人通过操作网络交易平台的后台数据使被害人交易账户显示“爆仓”,将被害人的资金据为己有。

  2019年6月25日,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将犯罪嫌疑人蓝某某等十四人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的侦查中。

  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提示广大市民:目前,电信诈骗、网络诈骗花样不断翻新,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也不要轻易透露个人和家人信息,更不要轻信专家和大师一夜暴富的承诺。天上不会掉馅饼,网上更多的是陷阱,如果遇到类似诈骗情形请立即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