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乐 济宁北门社区为职工子女助力快乐暑假

2019-07-10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10日讯记者 杜倩)为有效解决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看管、免除职工陪伴难等问题,在济宁市任城区总工会、街道工会、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10日上午,北门社区举行“轻松假期·乐在北门”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开班仪式。

  学生们在开班仪式上收到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家人和老师的期望。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党工委委员路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去年寒假社区试验开展了一期寒假班,在社区反响很好。“托管班日常运行由北门社区两名专职社工负责,以辅导孩子们作业及阅读书籍为主,同时开设手工、美术、语文、科普、趣味英语等丰富多彩的常规活动。”路强说,希望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成,爱有所依”,在北门社区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据了解,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北门社区暑假托管班采取“课业辅导+常规活动”的形式进行,在之前寒假托管班的基础上,大力改进,丰富托管班的课程内容,坚决摒弃“保姆式”教育,防止和克服“小学化”倾向,做到尊重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真正把精力放在孩子们良好习惯养成、学习兴趣的培养、智力的开发上,让孩子们“寓教于乐、在玩中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