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昌永众望所归回归《声入人心2》

2019-07-10 14:09: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张楠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励志声乐竞演节目《声入人心》第二季将于2019年7月19日起每周五20:10动魄归来,值得高兴的是,7月12日将先行播出节目先导片,三位出品人以及全新36子提前亮相,一场关于美声、音乐剧的声乐竞演即将唱爆这个夏天。

  继出品人张惠妹、尚雯婕相继公布后,节目组终于官宣了最后一位出品人——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就是在第一季节目中圈粉无数、拥有反差萌、点评专业又温暖的廖昌永老师。再次加入第二季担任出品人,廖昌永这一次会是怎样的风格呢?对于成员们的演唱水平,他又会给予什么样的专业点评?迫不及待想要“解锁”廖昌永身上的宝藏属性!

  于大众眼中,廖昌永是国宝级歌唱家,是古典音乐的“代言人”,在《声入人心》第一季中,他深入浅出的点评让人印象颇深,温和又可爱的形象更是收获无数好评。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廖昌永谈到参加《声入人心》的初心:“大家通常把‘Bel Canto’译作‘美声唱法’,其实它的原意是‘美好的声音’,不是单纯讲发声技巧。一直希望能有一个媒介,可以让大家真正了解Bel Canto,这是接受《声入人心》邀请的初心。”而什么样的声音才能算是美好的声音呢?相信新一季节目中,他一定会按照自己的高标准去寻找“声入人心”的嗓音。

  无论是美声还是音乐剧,高雅艺术与大众之间似乎总有一些距离,然而,通过《声入人心》第一季的出圈走红,已经有无数观众开始走进剧院,慢慢接受并享受高雅音乐带来的艺术氛围,这是一种成功,也是《声入人心》实现初衷的表现。想必这也是廖昌永继续担任《声入人心》第二季出品人的理由,希望高雅艺术能够流行起来,冷门音乐品类与大众情感共鸣之间的桥梁还需要巩固和加宽。

  看过《声入人心》第一季的观众都知道,廖昌永并不是刻板严肃的歌唱家形象,相反,他与成员之间的互动很是有爱,不仅点评专业中肯、言语温和,有时还会在台下忘情跟唱,而他爽朗浑厚的笑声和标志性37度式笑容更是收获了无数粉丝,收获了无数网友的喜爱,也有网友表示因为廖老师而喜欢上了美声和音乐剧。可见,高雅音乐并不高冷,只要你愿意深入其中去体会和感受,说不定就会为之着迷。

  前不久,《声入人心》第一季荣获了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综艺类最佳电视综艺节目的奖项,当时作为颁奖嘉宾的廖昌永看到名单时更是激动到“失控”,在舞台上开心到转圈圈,引发网友热议。关键词#廖昌永听到声入人心得奖#迅速登录微博热搜榜前列,网友直呼“廖老师太可爱了吧”、“看得出来廖老师是真心实意想要推广美声、歌剧和音乐剧……”期待廖昌永在第二季中的表现,不知道他还会有哪些隐藏的宝藏属性呢?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