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版消防车、消防指战员你见过吗?济宁消防文化主题公园亮了

2019-07-1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高德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11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高德雨)憨态可掬的卡通版消防指战员、上了墙的消防展示车......7月11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消防救援支队的支队长、防火科长、宣传科长等80余人走进济宁任城消防文化主题公园,现场观摩、体验了多样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模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主题公园内看到,立体版的红色119耀然眼前;上了墙的立体版消防车模型,不仅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各种救援器材的用途,还设置了消防结绳法演示,大家可以在这里一试“身手”;再瞧瞧这卡通版的手提水带的消防指战员,严肃中不失可爱。

  据了解,主题公园按照“一廊两馆”的结构搭建,建设了一条文化长廊与两个宣传展厅,厅内展示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设置了消防逃生通道和逃生缓降器的体验区。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展现,通俗易懂易于接受,让广大市民真正了解、学习到很多消防知识,达到有效预防火灾的目的。

  建于2016年8月的任城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是集观赏性、互动性、教育性为一体的融入式主题公园。主题公园的设立,使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如何防范、应对火灾发生以及如何进行火灾逃生,增强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让消防宣传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实现24小时为市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