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开展文明养犬集中宣传 领取犬牌三步走

2019-08-20 08:3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20日讯记者 李丹)从9月1日起,《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即将正式实施,为了进一步宣传倡导文明养犬,济宁市公安局联合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在高新区新世纪广场、任城区新体育馆、太白湖新区京杭佳苑小区、兖州区九州广场共设四个宣传现场。

  下午5点,在任城区新体育馆的宣传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宣传展板前、咨询台处,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民警一边为市民发放管理条例宣传册,一边讲解禁养犬只及管理的方式方法。“在9月1日即将颁布的《济宁养犬管理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像这种身高超过60,体长超过100的大型犬、烈性犬都是禁养的范围。”任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陈鹏向市民讲解禁养犬只的规定。

  市民周先生家中养了一只泰迪犬,在了解完《养犬条例》后,他认为条例的实施十分有意义。“我觉得这个条例挺好,现在养狗的人群越来越多,这个条例规范了养狗者,也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周先生说,他也将以身作则文明养犬。

  “公安部门主要负责养犬登记、捕捉流浪犬、捕杀狂犬、遛犬不栓绳等不文明行为。”任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黎明介绍,条例的实施对于违法养犬、违规养犬、市民无处投诉等一系列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在此次宣传活动现场,还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养犬许可证办理流程进行了公布:

  1、犬主提出申请:阅读并填写文明养犬承诺书;犬主信息(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养犬地址、有效居住证明图片);犬只信息(名称、种类、左册正面右侧三张照片);免疫证号、免疫证图片信息;选取注射芯片及领取智能犬牌的便民免疫点。

  2、职能部门审核:犬主信息(姓名、身份证是否符合并属实,是否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养犬地址信息(地址是否属实、是否为独户居住地址、是否满足一户一犬规定,是否在禁养犬只范围之内,居住证明图片是否有效);犬只信息(是否属于禁养犬只、犬只照片是否与种类符合)。

  3、便民免疫点发放犬牌:复审通过后,犬主到便民免疫点注射疫苗,为犬只植入电子芯片,领取犬牌。

  据了解,目前相关的流程还在进一步的完善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