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生香 济宁南池小学进行教师毛笔字培训

2019-10-11 19: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马群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0月11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马群群)10月11日,为加强和改进书法教育工作,提升教师书法水平,济宁市南池小学开展以“翰墨生香 南池书韵”为主题的教师毛笔字培训活动。

  在南池小学的书法教室内,整齐摆放着笔墨纸砚,书法老师正在为教师们进行培训。“颜体的横画变化丰富,仪态万千,或长如大戟而不笨重,或短如点画而不拘谨,或细如毫发而不轻浮,这都是由于颜真卿以篆入楷、善于用笔的结果。”书法专业博士陈建奥从握笔姿势入手,向参训教师简单介绍了颜体的特点。

  “我们鼓励每一位教师在教学之余,都能够苦练书法基本功,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济宁市南池小学校长沙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此次的参培对象为31岁以下教师以及2017、2018、2019年上岗的语文、数学、音乐、美术等教师,其他则教师自愿参加。

  “要想写一首漂亮的毛笔字,当然从最基础的开始,毕竟就算是简单的横也有很多学问蕴含其中。”陈建奥对教师们的培训采用采用集中培训和网络教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培训后,教师还可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练写,每周在微信群上传图片,陈建奥可以进行相关指导。

  目前,书法培训已经逐步形成该学校的传统教育特色,教师们也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