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体验基地来了!济宁任城区运河天文馆项目今日落地开工

2019-11-01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荣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1日讯记者 荣斌)11月1日上午,在济宁市任城区2019年冲刺四季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总投资12亿元的任城区运河天文馆项目奠基开工,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及邻近省区专业化最强、规模标准最高的天文科普体验基地。

  据了解,运河天文馆项目是北京端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中科院亚洲卫星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和国家天文台在济宁运河新城建设的山东省第一个集科普、科研与科幻于一体的大型天文场馆。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8.5亩,位于运河新城核心地段,规划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天文展厅、科普剧场、太空体验基地、科研培训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天文之家观星公寓,其中天文展厅分为天文历史展厅、宇宙展厅、星际展厅、太阳系展厅、地球展厅、探索展厅;科普剧场主要建设球幕影院、4D影院、9D影院、VR互动影院;科研中心主要建设太空教室、院士工作站以及天文观测台等内容。

  该场馆建成后可运用互联网+技术将全球星空呈现在观众面前,极具观赏性、震撼性。对公众开放后,可举办各项展览、天文科普讲座、天文夏(冬)令营、天文研究等各项活动,能辐射山东全境,以及周边河南、河北、江苏、安徽等省数亿群众和近8千万学生,对促进济宁市文旅和科教市场发展有强大拉动作用。

  配套建设的智慧天文之家公寓和部分商业配套设施也将为天文院士及天文科学家提供一流的科研和生活场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