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 济宁将开展“打非治违”专项督导检查

2019-11-21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1日讯记者 史欣欣 见习记者 闫文文)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止类似梁宝寺煤矿井下着火涉险事件,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济宁市安委会14个督导组将自11月21日起到11月30日期间将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及“打非治违”专项督导检查活动。

  济宁市14个包县安全生产督导组要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到所包县(市、区)开展为期不少于两天的专项督导检查,每个县(市、区)至少抽查2至3个镇街(园区),包括教育、交通、住建、文旅、应急、能源、消防等在内的8个部门以及至少8家企业。

  煤矿、非煤矿山领域

  开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情况;抓矿井监控、防治煤矿重大灾害情况;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后续工作情况;非煤矿山采空区治理情况等。

  交通运输领域

  对路面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打整治情况;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城乡结合部、农村道路的路面管控情况;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城市客运和农村客运的安全监管情况;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冬季行车安全教育情况;建立应对极端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旅客滞留等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情况等。

  建筑施工领域

  围绕高空作业、临建设施、生产厂房、市政工程等,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及设施设备的安全监管情况;排查整治非法外包、无资质承揽工程、现场作业不规范以及抢赶工期、突击建设以及违规施工、违章作业、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情况;排查整治塔吊、桩基等建筑设施运行隐患情况等。

  危险化学品领域

  加强冬季化工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装置、特种设备、原材料的保温防冻措施情况;采取防火、防爆、防静电、防泄漏等措施情况;加强危险化学品仓储安全管理情况;执行检维修及动火、受限空间作业、化工装置试生产等标准规范情况;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特殊作业安全管理情况;实施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落实管控措施和管控责任情况等。

  消防领域

  强化重点单位消防检查整治情况;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攻坚治理情况;统筹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加强各行业领域火灾隐患整治情况等。

  烟花爆竹领域

  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情况;进行“供、销、运、存”各环节安全管理情况等。

  冬季取暖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方面

  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教育情况(包括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制定相关应急救援预案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企业上云”标杆企业名单出炉!济宁3家企业入选

    61d8a3c1664bf886853a962cc00d6f34.png!w400_h300 (1).png

    11月21日,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为深化企业云服务应用,总结企业上云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了2019年企业上云标杆企业、优秀体验中心及优秀行业云平台评选工作,经各市工信局和上云联盟积极推荐,专家评审论证,分别有41...[详细]

    11-22 14-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将开展“打非治违”专项督导检查

    W020191121546749764921.jpg

    济宁市安委会14个督导组将自11月21日起到11月30日期间将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及“打非治违”专项督导检查活动。[详细]

    11-22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梁宝寺“11·19”火灾事故11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W020191121357004825441.jpg

    11月21日上午,山东省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火灾事故11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陆续升井,状态良好,已经送往当地医院作进一步诊疗。[详细]

    11-22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公示社保情况 去年社保征缴收入153.2亿元

    9b5200755b39441096a79515441b304b_副本.jpg

    19日,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公示2018年社会保险基本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参加养老保险604.8万人(含离退休),工伤保险99.6万人,失业保险85.3万人。各项社会保险征缴收入153.2亿元,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支付160.1亿元。[详细]

    11-21 06-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7分钟!济宁高速交警为断指女孩“抢”时间

    W020191120694312038590_副本.jpg

    “感谢民警的及时帮助,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回忆起16日上午的一幕,来自泗水的荀先生感激不已。4岁的女儿在济宁高速交警的护送下,争得了宝贵的就医时间。[详细]

    11-21 06-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京台高速改扩建“创纪录” 5时21分拆除5座跨线桥

    W020191119678959793972.png

    11月18日凌晨06:00至11:21,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鲁苏界)改扩建项目第三标段管段内五座跨线桥全部安全拆除完毕,300余名建设者们用智慧和汗水再一次完美演绎了“中国速度”。[详细]

    11-20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