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迎来电子客票 这50个高铁站可直接刷身份证上车

2019-11-26 11: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26日讯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26日上午,鲁南高铁日曲段正式开通运营,同时开办电子客票业务。实行电子车票后,旅客既可以凭借在购票时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出站检票,也可以使用在12306手机客户端完成人脸身份核验后获得的动态二维码,通过扫码办理进出站和检票手续。

在临沂北站,乘坐首趟列车的曹先生,取得自己的电子客票

  济南局集团公司采取分阶段开通实施的方式,对集团公司高铁及动车组停靠车站推广实施电子客票。2019年底电子客票将在管内50个高铁车站实施。

  2019年10月25日起,在青荣城际铁路青岛站、青岛北站、即墨北站、莱阳站、海阳北站、夏格庄站、桃村北站、烟台南站、烟台站、牟平站、威海北站、威海站、文登东站、荣成站14个车站试点电子客票业务。

鲁南高铁首批乘客刷身份证进站

  2019年11月26日,在京沪高铁济南西、泰安、曲阜东、枣庄、滕州东站;青盐铁路董家口、青岛西、岚山西、日照西站;鲁南高铁厉家寨、莒南北、临沂北、费县北、蒙山、泗水南站推广实施电子客票。

  12月10日前,将在胶济客专青州市、昌乐、胶州北、潍坊、高密、淄博、大明湖、济南站;济青高铁济南东、章丘北、淄博北、潍坊北、邹平、青州市北、临淄北、高密北、红岛、青岛机场站;石济客专:禹城东、平原东、齐河站推广实施电子客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