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大运河美食节在济宁开幕

2020-01-01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日讯记者 蔡国建)1月1日,第十届中国大运河美食节在济宁杏坛世家大酒店开幕,第九届山东省淡水鱼烹饪大赛、第六届中国渔家文化艺术节同时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以美食体验为载体的活动,包括大型开幕式、大运河饮食文化专家高峰论坛,淡水鱼烹饪大赛、大运河渔家文化书画摄影展、大运河渔具展、大运河主题宴席展、大运河美食品鉴会、沿运城市战略协议签约等系列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活动还在太白湖新区“湖上人家”设立了分会场。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打造文化旅游美食盛宴,进一步提升大运河美食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繁荣节日市场,丰富人民生活。

  中国大运河美食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这也早已成为全国著名的美食节庆活动和济宁的城市名片。今年举办中国大运河美食节、 淡水鱼烹饪大赛暨渔家文化节的目的是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融合、发展、创新、共赢,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交流学习的平台,创建合作共赢的新机制,提升大运河美食品牌,弘扬大运河饮食文化。同时,加强技艺交流及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成长,发展和繁荣餐饮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