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多年的驾驶证竟是假的 驾驶员:我也没想到

2020-01-09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9日讯记者 李丹)“驾驶证怎么可能是假的?我都用了好几年了......”近日,济宁高速交警进行排查时发现,泗水一驾驶人张某使用多年的驾驶证竟是假证。

  1月3日上午10点30分,济宁高速交警支队泗水大队民警正在日兰高速兖州收费站执行勤务,在例行检查中,一辆挂有鲁D临时牌照的黑色小型轿车驶来。“因为没有悬挂正式牌照,按照规定都要进行统一检查。”济宁高速交警支队泗水大队民警周飞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当他把驾驶证递给我时,我就发现这个驾驶证不对劲。”民警周飞在核查驾驶证信息时发现,驾驶证存有三处‘不符’。“一个是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和换证日期不一致,再一个初次换证年限是6年而他的证件上写的是10年,另外证件做工粗糙、字迹模糊。”周飞说。

  张某在面对民警询问时坚称,自己的驾驶证没有问题。民警随后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核实其驾驶资格,发现驾驶员张某并未取得驾驶证。

  民警在对张某进行进一步讯问时得知,两年前,张某的一个朋友声称不用亲自考试就可以代办驾驶证,张某便给了朋友2000元,之后张某拿到了这张驾驶证。没想到用了这么久,竟然是假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张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对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0元;对涉嫌伪造驾驶证的张某朋友,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