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 | 你好好工作,我才能安心养病

2020-02-03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晓丽 杨家兴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汶上2月3日讯通讯员 胡晓丽 杨家兴 记者 李芳芳)“我这儿没啥事,你抓紧回去工作吧”2月1日,汶上县人民医院病房里,刚做完直肠、结肠息肉手术的老人李宗夫躺在病床上催促着肩负汶上县南站镇疫情防控值守任务的儿子李振兴回到工作岗位。

  “我父亲在医院做的检查后原本定在年二十九动手术,当时正赶上春节,所以预约到了初八做手术。可没想到从年三十开始,镇里就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李振兴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记者,他负责汶上县南站镇李尹村整个管区宣传、执勤工作,疫情来势汹汹,镇里的村党员干部一刻都不敢放松。因处于特殊时期,家里又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李振兴的妻子解文文只好在家中照看孩子,母亲陪在病房,李振兴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在医院、单位之间两头跑。

  2月1号一大早,李振兴通过电话、微信确认每个村执勤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村喇叭也开始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才安心陪父亲进行手术。刚被推回病房,李振兴的父亲就表示自己没事了,让儿子快回到工作岗位。

  据了解,李宗夫一直对李振兴要求严格,退伍转业到汶上县南站镇政府后,李振兴退伍不褪色,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在医院照顾父亲,其他时间全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辖区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