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大路口乡下派工作队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0-02-09 14:0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正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2月9日讯通讯员 李正 见习记者 闫文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梁山县大路口乡下派工作队第一书记第一时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同乡、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乡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迅速组织村“两委”和党员、志愿者在帮扶村主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24小时值班备勤,耐心劝返走亲访友人员,对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出的村民,做好备案登记,并监督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以赴阻断传播可能。

  充分运用村内喇叭、村微信群、张贴横幅、通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深入村内大街小巷,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给每一名群众,提醒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带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教育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证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全覆盖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对返乡人员,积极引导其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实行动态管控。

  积极为帮扶村协调争取防疫紧缺物资。工作队队长、梁山县信访局驻清堂李村第一书记张磊积极协调帮扶村企业商会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大路口乡一线乡、村干部捐赠蔬菜、肉品、方便面等慰问物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