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太白湖新区兖煤物业构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2020-02-12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美娟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美娟 记者 李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改变了2020年春节的“年味”,一场抗击病毒的战“疫”就此打响,兖煤物业太白湖新城项目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济东新村社区战“疫”之中。

  疫情就是命令 社区就是战场

  济东新村社区总占地面积206公顷,由12个园区224栋家属楼、2个单身区28栋单身楼组成的大型生活居住区。社区面积大,人员范围广。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兖煤物业太白湖新城项目部经理张强宝迅速集结队伍进入战备状态。

  科学制定消毒措施,从规范消毒程序和标准到部署维修保障工作,一切以保障居民身体健康为初心使命。如何充分调配现有防疫物资,全力投入到疫情保障中去,是张强宝每天考虑最多的问题,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办公室已经是他常住的家。

  勇担当 凝聚力量严防控

  从抓公共场点的防控消杀着手,按照“高频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标准要求,绿化班组建立消杀台账,对社区内的所有垃圾点和垃圾箱进行全面的清理消毒。加大对体育中心、文化广场、新村道路,门卫、南北公寓、市场等公共区域消毒次数。做到每次一记录、每天一通报,各岗位办公场所按时消杀,确保无遗漏失,不留死角。

  为确保社区整体疫情防控需要,维修班现有人员全部靠在一线,对整个济东新村范围内的围墙、园区围栏进行全面排查。维修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堵漏补缺,先后修复社区围墙铁蒺藜20多处,加固组团围栏近30处。为保障矿井职工安全住宿,为单身公寓重新焊接围栏,维修南北单身、丹枫宾馆各宿舍的水电暖560余处,有力地支持了矿井安全生产。为各门岗安装照明18盏、为执勤点安装帐篷、维修组团道闸8处等等,零碎的工作更是一个接一个。

  树旗帜 党员示范作表率

  “我是党员,我先来。”57岁的老党员常玉亮主动担负起了消杀任务。他带领绿化班的职工,一天两次消杀,无人督促,不论天气状况如何,一辆消毒喷洒车走遍新村的角角落落,从来没有说一声累。“为了新村三万多人的平安,累点没什么。”常玉亮说。

  技能人才贾新勇带领维修班更是没黑没白地盯在现场,加班加点成了常态。为了给各组团门岗安装电源,他带领维修人员从早一直干到晚上十点,有力地保证了防疫防控工作需要。清扫车司机生病住院,洒水车司机葛怀志,毫不犹豫地接过两人的活,清扫完道路,接着换洒水车洒水,保证了社区环境卫生。

  病毒无情,人有情。太白湖新城项目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司“坚守服务为本”的初心和使命,正是这群物业人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冲得上去,为济东新村社区居民筑起保卫生命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