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队员:第三场奥预赛是更大考验 大家会全力以赴

2020-02-12 09:0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岳东兴 郝亚琳

  新华社悉尼2月10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帮助中国女足晋级奥预赛附加赛后,前锋唐佳丽10日赛后表示,接下来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对全队体能是更大的考验,大家会抓紧时间调整状态,力争踢出最好的状态。

  当天,在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B组赛事中,唐佳丽头球首开记录,帮助中国女足以5:0击败中国台北队,提前一轮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双双小组出线、晋级附加赛。13日,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本组最后一场较量,以争夺小组头名。

  “大家整体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能延续这样的胜利,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的。”这名24岁的前锋赛后说。

  回顾比赛过程,她说全队很好贯彻主教练贾秀全的部署,打好了开局,是获胜的关键,但球队的体能状况前一段因为隔离导致系统训练中断后,还没有调整到最好。

  “在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其实我觉得对于我们体能来说,第三场是一个更大的考验,因为毕竟对手比前面两场的更强,(比赛中)肯定会有很辛苦的地方。所以我们第三场前会抓紧时间,做好这两天的恢复,然后去准备好比赛。”

  两场小组赛中,主打442阵型的中国女足,前场由张馨和李影打边前卫,王珊珊与唐佳丽搭档锋线,她们四人在进攻中有时会换位。首场6:1胜泰国,她们四人包办了所有进球。在10日的比赛中,唐佳丽的头球、吴海燕的抽射、王珊珊的两度建功和李影的单刀破门,帮助中国队在半场结束前就以5:0领先,奠定胜局。

  “因为我们在训练的时候,教练就会说,其实前面四个人位置是非常灵活的,因为我们都有打边路和打前锋的能力,这对于我们进攻来说是比较灵活的,但对于(对手)防守困难肯定也是很大的,”唐佳丽说。

  早在2015年世界杯时,当时年仅20岁的小将唐佳丽就入选过国家队,并在世界杯上以奇兵身份有过出色的表现。但随后几年多来,这名“希望之星”一度淡出国家队。2019年,凭借联赛中在江苏女足的稳定表现,她重新回归国家队。

  回顾这段历程,她说:“心理上面相比之前是比较成熟的,因为四年里也经历了很多。能有机会在这个赛事上(奥预赛)证明自己,就是证明中国队是可以的,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