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派出所副所长白中华夫妇共同战疫

2020-02-20 11:46: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平时你们没时间,盼星星、盼月亮一年了,你们又不回来了。”电话那头的父母再一次失望。因工作原因,济宁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洸河派出所副所长白中华已经第6个年头没回老家陪父母过年了。如今夫妻俩都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白中华日均工作17小时以上,妻子是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12岁的儿子被独自锁在家里。

   

  带头转移密切接触人员

  冒险开导“淘气”家属

  2月2日上午11时许,洸河派出所接指令,要求配合卫健部门对辖区4名密切接触人员移送留观点集中隔离。白中华带头出发,到达社区疏散聚集群众、宣传防疫措施、稳定周边秩序。

  由于个别被隔离人员和家属对工作不理解,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与被隔离居民逐一见面,耐心劝导安抚。在他的努力下,四人全部安全转移至留观点。工作开展以来,白中华共转移集中隔离疫情接触人员8人、居家观察93人。

  “穿上这身藏蓝警服,就要履行好责任,守护好群众。”白中华说。

   

  夫妻俩共同战“疫” 

  儿子一人被锁家里

  白中华的妻子主动报名参加了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深入包保社区一线开展防控工作。夫妻二人各自战斗在抗疫的岗位上,狠心将儿子一个人锁在家里。

  同事们劝白中华回家看看,他却说:“警察的孩子就得学会自立!”他的儿子12岁了,乖巧懂事,经常打电话说:“你们安心工作,我在家会照顾好自己的。”

  为预防把病毒带回家,夫妻俩每次到家门口,都要脱下外套,装到一个密封袋内再进门。

  对工作,白中华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对家庭,却是充满愧疚。儿子的学习他没有时间管,母亲做完眼科手术,怕耽误他工作,出院后当天就回了兖州老家,而白中华一直没能抽空去照看一次。

  通话150个以上

  日均工作17小时以上 

  1981年8月出生的白中华是兖州人,二级警督警衔,多次被评为优秀民警、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荣获个人嘉奖,2018年4月,被评为全市公安系统五四杰出青年民警。2019年10月,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扎根社区、为民服务优秀社区民警。

  疫情防控以来,白中华夜以继日地开展随访核查、走访摸排、巡查管控等。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他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一方面通过社区微信群、打电话、发放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对辖区群众开展防疫政策规定宣讲;一方面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开展检查排查工作,并发动信息员、警务助理、网格员、楼栋长及时收集各类线索信息,上门为居家隔离对象进行体温检测,查控涉湖北等重点地区车辆及人员,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对重点人员做到一人一档、持续跟进、动态清零。

  他熬红了双眼、喊哑了喉咙、磨破了水泡,忙到深夜还在微信调度工作,日均工作17小时以上,通话150个以上,手机每天至少充两次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丨这些发生在济宁兖州的战疫故事个个暖心

    W020200219818791971354_副本.png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见了无数普通人的闪耀,有毅然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拼尽全力,默默奉献力量的基层工作人员,还有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普通市民……他们如点点星光,给人无限信心等待太阳升起的时刻;他们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用一点一滴的暖心事,汇聚...[详细]

    02-20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检察机关依法对王志超决定逮捕

    640.webp_副本1.jpg

    2020年2月18日,鱼台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依法对王志超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详细]

    02-20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当庭宣判

    W020200218633194817617.png

    2月18日,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在任城法院开庭审理,一审判决被告人曹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详细]

    02-19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红马甲”温暖一线 济宁市14余万名志愿者共抗疫情

    W020200218439384295915.pn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济宁市积极响应中央、省文明办号召,发布了《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组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详细]

    02-19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邹城推行网上下单 农村“代办”跑腿到门口

    QQ截图20200218073054.pn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群众出门采购造成的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邹城市积极推广网上下单配送服务,确保群众生活物质保障。[详细]

    02-18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二宝爸爸上前线 大儿子为其写日记记录

    W020200217737516447240.jpg

    早上8点30分,来自济宁市兖州区财政局的青年干部战“疫”突击队的王猛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直到12个小时以后,才能回到自己的家,看看熟睡的两个儿子。“我年轻,也是党员,这时候决不能袖手旁观,应该站出来”。王猛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他当了解到疫情防控...[详细]

    02-18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