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金乡县老年大学教室停课线上见 网络抗疫成效显

2020-02-21 19: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笑亚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金乡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笑亚 记者 史欣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证老年人安然度过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济宁市金乡县老年大学在停开实体课程的同时,迅速组织广大老年学员开展了系列网络活动,以此丰富学员居家抗疫生活,发挥思想政治建设主阵地作用。

  开特色网课正面宣传

  疫情发生以来,针对老年群体信息来源单一、辨识信息真伪能力较弱的实际,老年大学在金乡县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及时开辟抗疫专题网课,指定政治素养高、舆论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担任线上老师,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开办多堂“防治新冠肺炎普及课”“疫情防控辟谣课”,及时转发官方媒体权威发布、曝光反面典型、推送辟谣信息等内容宣传抗疫知识,有效地打消了老年人疑虑,提高了学员们思想上的“免疫力”。

  签防控承诺倡树风气

  随着防疫形势不断变化,为推动小区管控、外来人员信息上报等防疫政策落实,安排专人在老年大学学员微信群里详细解读文件通告精神,并组织老年大学学员在线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活动发起当天就有200多名学员积极响应。通过线上承诺,在老年群体中倡树了支持防疫措施并带动全体家庭成员参与居家抗疫的风气。

  办专题活动聚正能量

  为使老年人在居家抗疫中保持平稳情绪,当地县委老干部局联合县工会、县妇联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电话、微信群开展“线上心理防疫”,共疏导心理咨询10余例。

  同时,推出系列线上才艺展示活动,与济宁老年大学、任城区老年大学、威海盛泉孝爱老年大学周密筹划,分别于2月6日和2月9日在济宁威海两地四校的老年大学中联合开展“声音连线、空中舞台”和“艺术传情、抗疫献爱”两个抗疫专题在线展示赛,引导广大学员围绕抗疫正能量发挥特长,踊跃创作诗词、曲艺和书法、绘画、剪纸等作品予以展示。

  展示赛开展以来,广大老年学员积极创作踊跃投稿,截止目前,“声音连线、空中舞台”线上展示赛第二轮选出的58篇诗词、曲艺作品网络投票已接近尾声,后台收到有效投票近9000票;“艺术传情、抗疫献爱”书法、绘画、剪纸展示赛收到投稿作品近200余幅,不日将组织专家对排名前100的作品进行网上评选。通过以上专题活动,安抚了学员的焦虑情绪,调动了学员声援抗疫的热情,在老年群体中打造了发挥正能量的抗疫氛围。

  推空中直播丰富载体

  加快与盛泉孝爱老年大学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创新网络办学载体,根据疫情实际,携手推动开通了空中直播课堂,搭建起可以随时随地无边界学习的网络平台,整合济宁威海两地的书法大师、播音名嘴、声乐专家等优质师资,打造了书法、朗诵、声乐、绘画、瑜伽等精品课程。

  通过扫码进群公益直播授课的形式,可以让老年学员摆脱空间、出行等因素限制,宅家就能接受名师授课。空中直播课堂目前进入最后的筹备测试阶段,第一期试播课程启动当天,书法、声乐等课程500人的微信群不到1小时就已加满,当天就有3000余名学员申请入群。通过空中直播课堂,极大丰富了老年大学的办学载体,方便了广大老年学员的学习生活,构筑起线上线下老年大学两大阵地。

  通过开展以上多种线上活动,金乡县老年大学有力地统一了老年朋友的思想认识、安抚了情绪、汇集了正能量,有力的配合了全县疫情防控中心大局工作,增强了老年大学思想政治建设主阵地的凝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泗水县发改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W020200220692080244505.png

    自济宁市泗水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泗水县发改局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当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泗水县各类企业开工复工。[详细]

    02-21 00-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县义桥镇线上线下两手帮 春耕备耕提速度

    W020200220687627569993.jpg

    “进人结瓜期后,需水量增加,要因长势、天气等因素调整浇水间隔期,黄瓜生长前期7到10天浇一次水,中期间隔5到7天浇一次水,后期间隔3到5天浇一次水,浇水以晴天上午浇水为好。”通过微信视频,济宁市农科院驻义桥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付贵林正与汶上县义桥镇马庄...[详细]

    02-21 00-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这些发生在济宁兖州的战疫故事个个暖心

    W020200219818791971354_副本.png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见了无数普通人的闪耀,有毅然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拼尽全力,默默奉献力量的基层工作人员,还有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普通市民……他们如点点星光,给人无限信心等待太阳升起的时刻;他们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用一点一滴的暖心事,汇聚...[详细]

    02-20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检察机关依法对王志超决定逮捕

    640.webp_副本1.jpg

    2020年2月18日,鱼台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依法对王志超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详细]

    02-20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当庭宣判

    W020200218633194817617.png

    2月18日,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在任城法院开庭审理,一审判决被告人曹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详细]

    02-19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红马甲”温暖一线 济宁市14余万名志愿者共抗疫情

    W020200218439384295915.pn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济宁市积极响应中央、省文明办号召,发布了《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组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详细]

    02-19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