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济宁学院创新“线”上教学模式 停课不停学

2020-02-22 11: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 关磊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鹏 关磊 记者 时晓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学院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为济宁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统筹规划部署,做好疫情应对预案

  根据上级关于疫情期间工作要求,济宁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可能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学校党委和行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济宁学院积极谋划,做好预案,并不断细化工作规程,先后发布了《济宁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2月2日)、《关于进一步做好延期开学工作的通知》(2月9日)、《济宁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实做细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2月16日),全力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做好培训服务,提升教师信息化水平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培训工作,济宁学院积极对接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学堂在线、智慧树、超星尔雅等网络教学平台,采用“线上课程+专家直播”的模式开展各类在线教育主题培训。及时制作和发布各类平台的在线教学指南、教师和学生操作手册,加强各类教学平台和教学工具培训,提升教师的在线教学能力。主动牵头建立网络教学技术保障QQ群或微信群,引入专业技术支持人员,为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做好全方位保障。

  创新教学模式,多种方式开展“教”与“学”

  科学制定线上教学计划,积极协调线上教学安排,鼓励老师通过在线直播(录播)、课程平台+翻转课堂、课程平台+QQ或微信答疑讨论、QQ或微信群指导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线上教学开展后,将加强在线教学课程的监督与指导,实时监控教学及学习过程,切实保障课程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也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对每个专业、每个年级的学生进行学习指导,确保所有同学在家学习不停止,学习有目标,学习有辅导,学习有检查。

  据了解,济宁学院自2月17日开始启动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各系(院、部)已有105位教师,以线上直播或线上翻转课堂形式开展线上授课,线上授课课程总数已达到207门,选课学生总数达到15376人次。除开展线上授课的课程外,其余全部课程也均通过QQ或微信群等方式,与选课学生建立起了有效联系。各种线上教学模式的顺利开展,确保济宁学院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复工 确保安全度汛

    QQ截图20200222081252.jpg

    济宁市城乡水务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国计民生项目开工的要求,积极组织全市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复工。45个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已复工33个,复工率73%。[详细]

    02-22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兖州区战“疫”地不荒 春季耕种忙

    W020200221683298161306.png

    当前是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也是春耕备播和农作物生产管理关键时期,兖州区农业农村部门迅速行动,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春耕,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详细]

    02-22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泗水县发改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W020200220692080244505.png

    自济宁市泗水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泗水县发改局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当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泗水县各类企业开工复工。[详细]

    02-21 00-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县义桥镇线上线下两手帮 春耕备耕提速度

    W020200220687627569993.jpg

    “进人结瓜期后,需水量增加,要因长势、天气等因素调整浇水间隔期,黄瓜生长前期7到10天浇一次水,中期间隔5到7天浇一次水,后期间隔3到5天浇一次水,浇水以晴天上午浇水为好。”通过微信视频,济宁市农科院驻义桥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付贵林正与汶上县义桥镇马庄...[详细]

    02-21 00-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这些发生在济宁兖州的战疫故事个个暖心

    W020200219818791971354_副本.png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见了无数普通人的闪耀,有毅然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拼尽全力,默默奉献力量的基层工作人员,还有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普通市民……他们如点点星光,给人无限信心等待太阳升起的时刻;他们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用一点一滴的暖心事,汇聚...[详细]

    02-20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检察机关依法对王志超决定逮捕

    640.webp_副本1.jpg

    2020年2月18日,鱼台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依法对王志超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详细]

    02-20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