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政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报告

2020-04-27 18: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时晓彤 贺亚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7日讯记者 时晓彤 贺亚林)4月27日,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勇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和有关方面列席同志参加会议。

  各位委员在分组讨论中,对近年来政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依法治市工作和发挥司法行政部门统筹协调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朱勇志在报告中指出,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工作部署,全市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良好法治环境。

  近年来,济宁市先后荣获“第三届中国法治政府奖”、全国“七五”普法中期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市。2019年12月,济宁市司法局被评为首届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9月,济宁市司法局被司法部确定为全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联系点,全国共有5个设区市入选,济宁市是山东省唯一入选单位。2019年7月25日,司法部在济宁市召开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推进会。济宁市政府申报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入选全国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项目。中央依法治国办2019年10月刊发济宁市创新制定法治督察工作规定试行意见的做法。中央政法委2019年11月刊发济宁市打造“和为贵”人民调解品牌经验做法。2019年12月25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批示推广济宁市“一站式”医患纠纷调处做法。济宁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

  据悉,济宁市司法局将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要求,以推动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为目标,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落实,全领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方位优化法治环境,提高法治建设能力水平,打造法治济宁品牌,为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