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再发倡议书,鼓励干部职工带头旅游消费

2020-05-07 08:58: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济宁市总工会、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联合发出了“致全市干部职工带头旅游消费促进文旅消费复苏振兴的倡议书”。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关于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的部署要求,抢抓文旅市场回暖机遇,帮扶文旅企业,促进文旅消费复苏振兴,助力全市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向全市干部职工和各单位工会发出倡议。

  充分认识疫情对济宁文旅消费带来的影响,主动提高站位,带头参与文旅消费、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尽快恢复消费信心,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繁荣文旅消费市场,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贡献。

  并倡议全市干部职工利用休息时间走出家门、走进景区,积极开展“济宁人游济宁”调研助力文旅产业复苏振兴活动,带动和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工会会员办理旅游惠民卡,在特殊时期助力济宁文化旅游产业度过难关,推动济宁文化旅游业全面繁荣。

  在严格执行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各级工会组织可以从工会会员年度福利支出中提前消费(支出不得超过年度福利支出限额的50%)为职工购买旅游惠民卡。在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各级工会要积极组织会员职工参与多种形式的出游、参观、培训等活动。

  此外,出游期间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配合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倡导错峰出游,文明旅游,展示良好形象。游览、购物、食宿等消费一律自费,严禁违规聚餐、公款吃喝等行为。

  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继续发扬在抗击疫情、促进复工复产中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和务实作风,把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转化为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体现到促进消费的实践之中,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菏高速微山县城连接线箱梁安装全部完成

    W020200505379078495048.png

    5月3日,枣菏高速微山县城连接线工程AK0+983.355匝道桥最后一片箱梁顺利安装就位,这标志着该项目645片箱梁安装任务圆满完成。[详细]

    05-06 06-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出行注意!济宁这个路段5月8日起封闭施工一年

    e97b8e92a2cb2b7e63cb69344fa8efc9.png

    5月8日起S104济微线兖州段将进行大修。[详细]

    05-06 06-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蜱虫“出没”季 济宁市民踏青赏花别大意

    timg (5).jpg

    伴随防控形势的好转,已经居家禁足多日的人们开始走出户外,踏青赏花,放松心情。然而,此时亦是蜱虫危害高峰时期,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踏青放风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提防被蜱虫叮咬。[详细]

    05-05 11-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25路、28路、31路公交临时调整线路

    download.jpg

    因327国道(西外环-安康路路段)、科苑路(金宇路-新元路路段)工程建设,影响公交车辆正常通行,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2020年5月3日起,公交25路、28路、31路临时调整线路。[详细]

    05-04 08-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运河水上旅游线路成功首航

    W020200502451084946928.jpg

    5月1日,运河水上旅游线路首航仪式在济宁郭庄港成功举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的首航标志着济宁市在挖掘运河文化、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文旅济宁品牌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详细]

    05-03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注意绕行!5月6日起G237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1c9eabe8268a4d7b9307b341c873b90e_th.png

    G237济宁线任城孙井路口至鱼台县清河桥及鱼台宗庄村至鲁苏界段路面病害发展严重,影响了行车舒适性,降低了道路公共服务水平。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决定于2020年5月6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对对该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详细]

    05-03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