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助农济宁月:邹城市两位副市长变身“种草达人”

2020-05-19 17:43: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朱仙娉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朱仙娉 杜倩)5月19日,“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济宁月直播第二场邹城专场农产品推介会举行。下午三点,邹城市副市长张传驰、王文亮准时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介当地的核桃以及蘑菇等特色农产品,做起“种草达人”。

  在直播间,张传驰向广大网友依次展示了原味核桃、脱皮鲜核桃仁、精制核桃油、石碾核桃辣椒酱和红糖核桃酥。“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邹城核桃壳薄仁厚、个头匀称、果仁饱满、内皮不涩易剥离,口感香味更是非常浓郁。”张传驰拿起核桃边展示边说。

  除了原味核桃,现场还有很多核桃制品,“作为核桃产业新亮点,这款鲜核桃仁产品温润如玉、营养爽脆、口感极佳。”说完张传驰拿起鲜核桃仁放入口中细细咀嚼。

  张传驰还带来了精制核桃油、石碾核桃辣椒酱以及深受女性及小朋友喜爱的红糖核桃酥等核桃制品。“精制核桃油采用低温压榨工艺,每个环节追求极致,营养不流失,有‘液体黄金’之称。非常适合老年人、孕妇、宝宝食用。”“石碾核桃辣椒酱是由传统工序制作,妈妈的味道。香辣酥脆、安全健康、好吃到停不下来。”“红糖核桃酥可以补气养血、益智健脑、口感香甜酥脆。”直播间内,张传驰变身美食品尝家,为广大网友推荐好的核桃产品。

  近年来,邹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发展,把邹城打造成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第一市作为发展目标。邹城市也先后被评为全国食用菌十大主产基地、全国食用菌生产示范市、全国小蘑菇新农村建设先进市、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市等荣誉称号。“各位朋友,今天为大家推荐我们邹城蘑菇的三种产品——金针菇、白玉菇、蟹味菇。”直播期间,邹城市副市长王文亮也变身“种草达人”,带着广大网友一起“买买买”。

  “金针菇营养成分十分丰富,能有效降低胆固醇、缓解疲劳、提高免疫力。”王文亮向网友“种草”第一款金针菇,金针菇的赖氨酸含量尤为丰富,有利于儿童体质和智力发育,金针菇在日本更是称为“增智菇”。直播间内,王文亮还向网友介绍了白玉菇以及蟹味菇的特色及生长生产环境。

  “邹城蘑菇不仅供应本市市民,我们还在疫情期间调配了100吨优质‘邹城蘑菇’驰援武汉,让湖北人民吃上品种丰富的新鲜蔬菜。”王文亮骄傲地说。

  “邹城蘑菇、养生圣品,要吃好蘑菇,就选邹城蘑菇,大家赶快下单哟!”王文亮俨然成了地地道道的“网络老买手”,卖力地向网友推荐蘑菇。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心在农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特色农产品曝光、促进农产品电商交易,推动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由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以及山东大众海蓝电商公司共同发起“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