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 米香四溢 济宁市梁山县副县长王庆明代言梁山小米

2020-05-21 09:39:4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史欣欣 荣斌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5月21日讯(记者 史欣欣 荣斌 蔡国建 )“闻一闻,米香四溢,不信,你就来尝尝。”5月11日,梁山县政府副县长王庆明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为梁山小米代言。

  “我们的梁山黄河滩小米,黄河土培育,黄河水浇灌,地好、水好、品质好。”王庆明捧起一把小米,“它具有籽大粒圆、色泽金黄、性粘味香、营养丰富的特点,也被称作‘梁山黄米粒’。”

  梁山地处黄河下游沿岸,土质肥沃、水源丰富、四季分明、工业污染少,是生产绿色农产品的风水宝地。小米是黄河流域的传统农作物,古称“粟”或“稷”,它不同于小麦、玉米等外来农作物,小米从一开始就伴随了中华文明的孕育发展,在传统文化中具有独特的意义。

  据悉,梁山小米使用了现代化的生产线,经过筛选、脱壳、抛光、色选等工序,生产出的小米纯净饱满,没有杂质,可以直接下锅煮,煮出的米汤粘稠,芳香四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决定联合开展“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并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媒体主办。为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力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利用全省布局、全网联动的优势,启动此次“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分别邀约了16市各区县县长做客直播间,为名优农产品代言,搭建助农电商平台,整合宣传资源,以县长代言访谈、主题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城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