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助农济宁月梁山专场:快把梁山的炊烟气息带回家!

2020-05-22 11:58: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2日讯记者 朱仙娉 杜倩)5月22日上午10点,梁山县政府副县长王庆明来到“鲁产名品·在线助农”济宁月梁山专场直播间,为广大网友推荐小米、食用菌、梁山黑猪肉、鲁西黄牛肉和梁山青山羊等具有梁山特色的农产品。直播期间,王庆明对网友隔空喊话:“七点的牛奶、三点的茶,六点的炊烟叫我回家,快把梁山的炊烟气息带回家吧!”

  “‘七点的牛奶、三点的茶,六点的炊烟叫我回家’。有了我们梁山小米的炊烟气息,才叫美好生活。”王庆明拿出普通的小米与梁山小米作边做对比边说,“大家可以清楚地从外观大小、色泽上看出不同,做出来的小米粥更能区分出来,我们梁山小米做出的米汤比较粘稠,能拉出丝。”

  介绍完梁山小米,王庆明又给网友们推荐起一种稀有菌类——黑皮鸡枞菌。“黑皮鸡枞菌是与松茸菌、牛肝菌 、羊肚菌并列的四大名菌之一,原产地在云南、贵州。在野外,它生于白蚁窝之上,和白蚁是共生状态,学名叫做长根奥德蘑,当地老百姓早起寻找采摘,或自己食用,或拿到市场售卖,或晾干作为中药材销售等,是十分珍稀的食药兼用真菌之一。”王庆明拿起黑皮鸡枞菌说,黑皮鸡枞菌鲜嫩醇香,肉质细嫩、洁白如玉、口感独特、生熟皆可食、食药两用、营养丰富是体弱、病后和老年人理想的食疗佳品。“无论炒菜还是清蒸或做汤,其滋味都很鲜美,是餐桌上不可多得的美味佳肴。”在直播间,王庆明为黑皮鸡枞菌不断点赞。

  说起大口喝酒吃肉的梁山好汉,就不得不提到“梁山黑猪肉”。“梁山黑猪肉具有口感清纯、高钙低脂、膘厚适中、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营养丰富等特点,并且无激素、无污染无公害。”随后,王庆明邀请主持人一起“大口吃肉”,并告诉广大网友,“这个用梁山黑猪肉制作的香肠之所以这么好吃,是因为养殖企业为黑猪建了跑道,让他们适当运动,减少脂肪量。”

  近年来,梁山县按照做好产业定向、培植主导产业、兴办商品基地、形成规模优势的发展定位,坚持“产业与资源特色相适应、产业与市场需求相吻合、产业与龙头企业相配套”的原则,不断探索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把农业基地建设与主导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带动和农业品牌打造有机结合起来,互相促进,壮大发展。一批优势产业初具规模,区域特色经济布局初显轮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心在农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特色农产品曝光、促进农产品电商交易,推动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由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以及山东大众海蓝电商公司共同发起“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