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儿童福利院里的年轻爸爸:希望他们都能有个“家”

2020-06-21 12:1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欣欣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欣欣 杜倩 济宁报道

  在济宁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有这样一名年轻“爸爸”,他日复一日地照顾着一群与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孩子,用真心和温情呵护着他们的成长。6月21日,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济宁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里的年轻康复治疗师——王弦弦,探访他的工作日常,近距离感受这份特殊的父爱。

  福利院里的孩子大多或身患重病、或身体残疾,王弦弦的工作,除了利用专业所学的康复知识为孩子们调理身体,还要根据每位孩子病情,制定不同的康复计划,带他们去相关的医院进行治疗。年复一年,今年30岁的他在济宁市儿童福利院当了五年的“全职爸爸”。

  5年多的时间里,王弦弦见证了几十名孩子治疗、恢复、收养的全过程。五年间,经过他照顾,已经有15名孩子健健康康地离开儿童福利院,有了新家庭。

  “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九月带着患有罕见病‘卡波西样血管内皮瘤’的彤彤(化名)去北京治疗,为了排号,我从下午三点开始一直等到第二天早晨六点。虽然辛苦,但当看到孩子得到诊治的时候一切都值了。”王弦弦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种病波及非常广泛,甚至会侵害骨骼、肌肉,或者是长在重要部位,如面部、胸腔、腹膜后等地方,不能完整切除,或者切除会有严重出血、毁容、致畸、甚至死亡风险。“因为病情罕见又凶险,我们中秋都是陪着孩子在医院度过的。”王弦弦说,彤彤是去年5月打拐解救送到福利院的,曾受被收养后发现患有罕见病又被送了回来,大家都很心疼这个孩子,虽然后期还需要多次手术,但他都会陪伴一起。

  王弦弦说,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恢复健康,跟正常孩子一样去生活几乎是一个无法企及的目标。但在社会的关爱下,在儿童福利院这个大家庭里,他们可以衣食无忧地生活着。“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们能够得到治疗、加以康复训练,让他们最终能够融入一个家庭。”

  虽然每天照顾多个孩子的辛苦不言而喻,但只要一看到孩子们高举着双手和他亲近,所有的辛苦仿佛都烟消云散。

  “我自己有一个跟他们年龄差不多的儿子,每天陪他们的时间比自己儿子还要多,真的是把他们当成自己亲生孩子一样对待。”每当他们的康复进度有所进展,王弦弦比任何人都高兴,可每当他们被病痛所折磨时,王弦弦寝食难安。“有些年龄大一点的孩子,会突然叫爸爸,那一刻真是太心酸了,生怕自己给不了他们需要的爱。”

  身为人父,爱自己的孩子是本分与责任,可像父亲一样爱着他人身有残障的不幸孩子,需要的是境界和坚守。他,用一颗年轻滚烫的心温暖着生而残缺的花朵,给他们爱与力量,呵护他们成长,为他们点亮了生命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加强孝老爱老文化建设推进农村移风易俗

    6月19日,济宁市召开加强孝老爱老文化建设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在全社会大力倡树孝老敬老爱老养老传统美德,建设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详细]

    06-21 07-06大众网
  • 济宁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校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提升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素质,6月19日,济宁交警支队组织五个直属勤务大队到济宁市经开区疃里镇第三中学,开展“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倾心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详细]

    06-21 07-06大众网
  • 就近办!济宁市推出身份证换领补领新举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公安局推出了身份证换领补领新举措,今后,外地在济群众皆可自主选择,就近换领补领身份证。[详细]

    06-20 10-06大众网
  • 6月20日起济宁迎来“无纸化”车票新时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火车站获悉,自2020年6月20日零点起,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旅客订购车票后,无需提前取纸质车票,刷有效身份证件或手机动态二维码即可秒速进站验票乘车,真正迎来“无纸化”车票新时代。[详细]

    06-20 10-06大众网
  • 征求意见!济宁将恢复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济宁市依据省住建厅关于提升服务效能的精神,为满足异地缴存职工的贷款需求,形成了《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6-19 09-06大众网
  • 72946元! 济宁最新城镇非私营单位职工平均工资出炉

    2019年济宁市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72946元,与2018年的64158元相比,增加了8788元,增长13.7%。[详细]

    06-19 08-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