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好!济宁交警发布端午出行攻略

2020-06-24 17:42: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6月24日,济宁交警发布端午出行攻略。

  端午节放假时间

  高速公路不免费

  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七座以下含七座载客车辆)免费的节日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

  省内路段拥堵数据预测分析

  拥堵一发时段预测:根据往年端午节假期拥堵数量统计可看出,道路拥堵主要跟车流量的上升有关。假期第一天,出行量增加,拥堵数量上升,假期中有所下降,假期最后一天,拥堵呈现小幅回升。从时间段上看,拥堵高峰主要集中在9:00—11:00和16:00—19:00。

  拥堵路段预测

  6月25日至6月27日端午节期间,预计中短程自驾出游流量较大,特别是济宁曲阜“三孔”景区、尼山圣境景区、泗水泉林万紫千红景区附近京台高速曲阜收费站、日兰高速泗水、泉林收费站易出现短时车辆积压。同时,因主线流量大,在高速主线合流处、城市出入口等节点上,将会在车流高峰时段出现不同程度的阶段性缓行或拥堵现象。

  安全隐患路段

  天气提示

  端午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