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招344人!2020年山东“三支一扶”公告发布

2020-07-10 08:5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7月9日,《2020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发布,共招2994人,济宁招344人,专科可报。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14日9:00—7月18日16:00,笔试时间为2020年8月8日9:00-11:30。

  根据公告,本次招募范围为28周岁以下(1992年7月14日以后出生)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山东户籍及湖北户籍毕业生(含年龄超过28周岁的2018-2020届全日制毕业生);各市根据岗位特点和基层需求可适当将部分岗位学历要求放宽到专科。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可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

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表

  根据国家七部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2018-2020届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措施。服务单位与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签订“三支一扶”计划协议,明确在服务期(2年)内应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服务期满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不得转编。高校毕业生报考其他有职业资格证书要求的岗位,应提供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14日9:00—7月18日16:00。报名人员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hrss.shandong.gov.cn/rsks)进行报名。报考人员在提交报考信息、选择考点城市和报考岗位后,须点击“信息确认”等待资格审核。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不收取考务费。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2020年8月8日9:00-11:30。笔试采取全省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将根据招募计划和笔试情况,确定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在全省各市设置考点。报考人员在报名时自行选择考点城市,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建议选择居住地考点城市,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笔试组织根据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笔试成绩,在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按照招募计划1:3的比例,由各市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各岗位面试人选。面试时间为8月下旬至9月上旬,各市统一组织面试。面试考场设旁听席进行全程监督。根据笔试、面试各占50%的比例,按百分制计算考生的综合成绩。面试后,根据考生总成绩,等额确定体检人选,如考试总成绩相同,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体检人选。体检人选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其中面试人员形不成有效竞争的岗位,拟确定为体检人选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报考单位所在市同类岗位(指同一种服务类型)其他进入体检所有人选的面试最低成绩。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为2年,各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组织拟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签订服务协议。本次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原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含“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年限)。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解除服务协议。

  据了解,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监督电话:0531-88548180

  报名技术咨询和笔试考务咨询电话:0531-8859788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突降大雨 家长撑伞守护孩子出考场

    7月9日,高考第三天济宁突降大雨,由于早上开考时,天气没有任何异常,大多数学生没有拿伞进考场。12点30分左右,济宁一中考点出现了由家长们组成的“雨伞花”,等考生走出学校大门口时,家长们纷纷为孩子撑起了雨伞,生怕淋到孩子。[详细]

    07-10 08-07大众网
  • 暑期欢乐季来临,快来济宁兖州牛楼小镇打卡

    7月11日,济宁兖州牛楼小镇暑期欢乐季正式开启,携家人或三五好友出游,一扫夏日的炎热和城市的喧嚣,尽享欢乐清凉的悠闲时光。[详细]

    07-09 17-07大众网
  • 济宁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错时错峰加油

    为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济宁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今天发布通知,要求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错时错峰加油。[详细]

    07-09 14-07大众网
  • 济宁Y902夜间公交线路7月13日开通

    为助力新老城区互联互通和夜间经济发展,扩大公交线网覆盖范围,提高公交服务质量,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批准,7月13日起,开通Y902夜间公交线路。[详细]

    07-09 08-07大众网
  • 鲁南高铁嘉祥段355孔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鲁南高铁采用分段建设模式,其中菏泽至曲阜段位于山东省西南部西部经济隆起带的临枣济菏发展轴,线路全长160.75千米,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为双线客运专线。[详细]

    07-09 09-07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这些技工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免费读

    近日,济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0年度技能扶贫技工院校和招生专业目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就读技工院校,享受“五免一享”政策。[详细]

    07-09 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