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立法调研组来济宁开展立法调研

2020-07-09 21: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济宁报道

  7月9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铁生一行7人到济宁开展立法调研,并考察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根据省人大这次立法调研工作安排,此次的立法调研座谈会,重点围绕济宁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充分听取了基层工作人员、管理人员和法律服务从业人员对公共法律服务地方立法,特别是《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草案) 》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近年来,济宁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市人大、省司法厅关心指导下,特别是今年以来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和审议意见建议为推动,扎实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和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济宁市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市,司法局被评为首届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济宁市市司法行政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充分肯定。

  在调研会上,省调研组领导就做好这次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作了重要讲话,济宁市司法局将认真落实省、市人大和省司法厅关于本次调研工作指导要求,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