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3名职工现场鉴定 济宁市劳动能力现场鉴定服务有序恢复

2020-07-20 08:46:0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18日下午,济宁市2020年上半年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顺利完成。本次鉴定历时八天,采取“分批次、分时段、分病种”的形式,共为全市1523名鉴定人提供了劳动能力现场鉴定服务。

  在保障公众健康和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市社保中心联合鉴定基地济宁市中医院、济宁同仁医院负责人,按照“六个到位”思路,即组织机构到位、工作方案到位、物资用品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管理责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做好鉴定前准备工作。先后发布了《济宁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关于逐步恢复开展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的通知》、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方案》、《劳动能力鉴定场所环境清洁消毒规则》和《劳动能力鉴定现场新冠肺炎可疑人员应急处理流程》。同时,市社保中心对鉴定现场环境、鉴定流程环节以及防护物资配备等进行了检查与指导,鉴定基地组织工作人员对鉴定流程进行演练和完善,并在鉴定前一天对鉴定现场进行全面消杀、通风换气。

  鉴定当天,鉴定现场实行分流模式,被鉴定人有序分批经过报到区、等候区进行身份核实、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填写流行病学史问卷等筛查。被鉴定人均安排在独立候诊区等候,确保等候区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鉴定过程中,被鉴定人全程佩戴口罩,所有鉴定区域配备消毒酒精。鉴定大厅内严格限流,实行一米间距就坐,按照一人一号单独进入鉴定室(无独立行走能力的限陪人一名)。

  本次现场鉴定共从医疗卫生专家库中随机抽取67名专家,每天在现场鉴定开始前均组织专家会议,提高专家对鉴定规程和鉴定标准的熟练运用程度;对预审中发现的复杂案例组织专家研讨,统一鉴定意见,提高了专家对复杂案例的精准把控技术,确保鉴定结论公平公正。

  现场鉴定结束后,市社保中心劳动能力鉴定事务科还将对29名危重患者提供上门鉴定服务,并按照“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尽快出具劳动能力鉴定书,确保伤病职工尽快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