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优化公交建设 年内设置4条公交专用道

2020-07-19 10:25:51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济宁市主城区交通疏堵保畅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成立专班,强弱项、补短板,积极推动疏堵保畅公交提升行动,坚决打赢疏堵保畅攻坚战,年内计划完成太白楼路——孟子大道、火炬路、金宇路——大禹路、建设路——车站南路4条道路地公交专用道设置。

  合力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去年,济宁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安交警等部门完成了洸河路——崇文大道公交专用道的重新施划和规范管理,通过公交车辆安装的抓拍设施对违章占用公交专用道行为进行抓拍并处罚。今年市规划设计院又对2020至2021年计划完成的道路公交专用道所需标志、标线、监控等配套设施设置进行了专项规划,年内计划完成太白楼路——孟子大道、火炬路、金宇路——大禹路、建设路——车站南路4条道路地公交专用道设置。

  加密开通优化公交线路,在去年开通大站快车线路12条、夜间线路1条和2条假日旅游专线和优化调整12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今年又开通了沿洸河路——崇文大道运行的86路快速示范线路和主城区至太白湖新区的夜班线路,新开和优化公交线路5条。这些线路的开通和调整,有效解决了新、老城区间公交互联互通问题,满足了群众公共出行的个性化需求。

  公交场站建设提速推进,目前,济宁主城区凤凰台植物公园首末站和为民服务中心首末站已建成投入使用,南杨庄公交枢纽站、人民医院东院区公交枢纽站、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已完成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工程招标等工作,南杨庄公交枢纽站计划7月底完工,人民医院东院区公交枢纽站计划7月底开工建设,太白湖景区公交枢纽站规划设计已完成,计划7月完成工程招标工作。

  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更新,在去年完成159辆公交车购置的基础上,今年,市公交集团购置已完成200台新能源公交车招标和合同签订工作,预计8月底前可以交付使用。济宁交运集团已于今年5月份购置了60台新能源公交车,目前已投入城际公交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