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再飘香 微山县第二十七届微山湖荷花节今日开幕

2020-07-29 20:2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欣欣 济宁报道

  荷花是微山湖靓丽的生态名片,多年来,济宁微山县以“荷”为媒,以“节”会友,微山湖荷花节已成为当地重大群众性文化活动。7月29日,第二十七届微山湖荷花节在微山县隆重开幕。本届荷花节融入“云端办节”思路,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不仅创新开展直播带货、文旅推介、网上签约等系列活动,更是现场签下4个项目,共计34.5亿元。

  微山湖荷花节是微山县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是微山县最知名的文化品牌,更是当前微山推进全域旅游、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举办荷花节是展现微山生态资源、提升旅游知名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旅游品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微山县充分发挥微山湖人文荟萃、风光秀丽等资源禀赋,整合文旅资源,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牢固树立“以水为魂、全域旅游、全景微山”的理念,集中打造“水”品牌、“绿”品质、“文”品位,向世人舒展出一幅青山碧水相映,历史人文集萃的绚丽画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开幕式上还了解到,微山县近年来紧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契机,实施高质量、精准化“双招双引”,招商引资项目和高端人才引进取得可喜成果,更是进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共计四个项目、34.5亿元,10个项目进行了网上签约。

  开幕式中,北京山东微山商会、上海市山东济宁商会微山分会、南京市济宁商会、浙江省微山商会的企业家们还以视频的形式向微山发来了问候与祝福,表达了远在外地的微山籍老乡对于家乡的热爱以及对微山这片投资热土发展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