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时加油不仅省钱还“养颜” 济宁市夜间加油鼓励政策来了

2020-08-06 14:3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6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发布会,介绍济宁市夜间加油鼓励政策。

  发布会上,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秋忍介绍了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齐心协作和共同努力下,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预计1-7月份,济宁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16,同比改善8.8%;PM2.5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9%;空气质量优良率58.2%,同比改善12.4%。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必须高质量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的约束性目标。目前,济宁市面临PM2.5污染形势十分严峻和臭氧污染日益凸显的双重压力,特别是在夏秋季,臭氧已成为导致空气质量超标的首要因子,是制约济宁市优良天数提升的最大瓶颈。现已进入第三季度,是全年臭氧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控制第三季度臭氧污染,是决定济宁市能否完成空气质量优良率指标、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实施错时加油是一项精准治污的激励性举措,通过引导车主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加油,引导油库和加油站夜间装、卸油,寻求动态平衡点,实现环境质量改善和老百姓钱包实惠的“双赢”。

  济宁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贸促会会长刁允强介绍了《关于全覆盖纵深化开展夏秋季夜间加油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他指出,要限时要求全市加油站全部推出夜间加油综合优惠措施,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组织动员辖区内各加油站全面开展夏秋季夜间(6月至10月,每日晚8时至次日早6时)加油行动,最迟于8月8日前,全方位采取白天加油不优惠和夜间油价直降、新办加油卡和加油卡充值优惠让利一律应用于夜间时段以及开办夜间办卡充值和洗车业务、增加夜间值班员工提升夜间服务质量、增强夜间亮化效果等综合优惠便民措施,吸引车主夜间加油,着力实现全市加油站夏秋季夜间加油行动全覆盖同步调、无盲区无漏点。

  济宁市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王大勇介绍了《关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错时加油的通知》中相关要求。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公务用车错时加油,夏秋季期间(6月-10月)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所有公务用车加油时间安排在下午5点半至次日9点。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私家车夜间加油,夏秋季期间(6月-10月)原则上在晚8点至次日早6点。强化公务用车错时加油管理,加强内部检查和通报。

  中国石化山东济宁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红表示,为积极响应济宁市“夜间错时加油”倡议,切实发挥央企带头作用,中石化济宁分公司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引导消费者夜间加油。主要包括夜间加油卡充值优惠、夜间个人新办卡首次充值优惠、现金客户使用电子钱包享价格直降优惠等活动。其中客户在晚8点至次日早6点期间使用“电子钱包”加油享受每升直降0.2元优惠。此外,我们延长了加油站营业时间,城区站全部24小时营业,丰富了便利店商品,更好的让客户体验加油购物一站式服务。

  据中国石油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众迎介绍,为降低臭氧污染,中石油济宁分公司优惠活动主要包括夜间加油立减、夜间加油卡线上充值送电子券、夜间注册会员送积分、夜间线下充值加油送大礼包、夜间非油降价促销等5项措施;针对部分县区还增加了夜间加油免费洗车、夜间移动支付送电子券等活动。其中夜间加油立减活动,每天晚8点至次日早6点错时加油,每升立减0.2元,主动引导客户至夜间消费。同时公司积极调整员工当班时间,将原先高峰期员工时间延后至晚10点,确保客户在夜间加油时不会拥堵,提高服务效率;另外对前期10座夜间停业站恢复为24小时运行,保证客户更多的加油选择。

  此外,济宁市石油天然气商会秘书长苏士伟向民营加油站发出开展“夜间加油”行动的倡议,呼吁广大车主和石油销售企业积极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关于开展“夜间加油”行动的要求,结合油站实际,制定具体的“夜间加油”活动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倡导会员加油站尽量安排在夜间卸油,减少白天卸油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鼓励员工向家人、邻里和亲友广泛宣传“夜间加油”的意义,在享受实实在在优惠的同时,为改善济宁市空气质量做贡献。

  加油站挥发的油气,是形成臭氧的主要前体物之一,它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加剧转换成臭氧的速度,造成臭氧浓度超标。对车主来说,选择夜间加油,不仅能减少白天高温高热时间汽油快速挥发造成的经济损失,还能享受加油站给到的优惠政策,同时还能为环保做贡献,有效减少臭氧污染。选择夜间加油,不仅仅省钱,还“养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