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2020年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水稻穗颈瘟飞防现场会举行

2020-08-24 08:17: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24日,任城区2020年度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水稻穗颈瘟飞防现场会在喻屯镇举行。

  此次水稻无人植保机飞防,是任城区争取的省财政2020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粮食高产创建平台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与传统喷药技术相比,“飞防”具有喷施高效、用药低毒、叶片受药均匀、喷施过程叶片无损伤,能有效降低病毒交叉感染、节省成本人力的特点和优势。

  任城区历来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和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通过“政府引导、财政扶持、多元化投入、专业化管理”等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全方位开展小麦条锈病、玉米草地贪夜蛾、水稻灰飞虱等农业重大病虫监测预警。目前全区已发展规范化、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6个,年统防统治面积30万亩次,有效助推了我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有力保障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步,任城区将积极推广智能化、专业化统防统治,不断更新植保技术模式,进一步拓宽飞防农作物种类,全面改善传统植保器械的高成本、低效率、有危害的现状,全面提升任城区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整体防控能力和水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