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工作

2020-09-09 16:0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评估工作。评估采取现场核查和资料审查的方式,对14个县市区全覆盖,兵分4组,为期10余天。

  此次检查企业范围和数量为省、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发证的所有危险废物经营企业;纳入全省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范围的所有废铅蓄电池收集站企业;重点产废单位,不得少于60家;其它产废单位,每个县市区不少于1家。

  据了解,此次考核评估根据《济宁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评级指标》内容量化打分。《评级指标》中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以市生态环境局检查结果计分,其余指标根据各县市区分局提供的佐证资料进行量化打分。按照要求对企业量化打分,作出综合评估,分为达标、基本达标、不达标三个档次。根据综合评估的情况核算各县市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危险废物大数据信息监管平台推广使用情况、标杆企业树立情况等。市生态环境局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各县市区综合量化打分中。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情况主要包括企业的环境风险源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危险废物安全贮存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处置情况、超标排污非法倾倒情况等。

  截至目前,济宁已经完成7个县市区,75家企业的现场评估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