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志愿者丨杨梅:拒绝浪费,点餐“见好就收”

2020-09-10 10:45:5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郑州

  编者按:大众网·海报新闻于2019年11月18日正式推出大型网络公益传播平台——“海报志愿云平台”。“海报志愿云平台”将以短视频的形式分系列长期推出,通过创新的网络公益传播方式,传播齐鲁大地上的好故事、好人物。

  继推出“红色讲述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战‘疫’志愿者”“文化传承志愿者”后,自2020年8月31日起,海报志愿云平台推出“厉行节约志愿者”系列。山东十六地市的志愿者们,有的来自党政机关,有的来自餐饮企业,有的来自社区街道,他们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

  海报志愿者厉行节约志愿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三个人差不多吃四个菜,不够咱再点呀。”“吃完了?需要打包吗?”在杨家水饺店工作了30多年的杨梅,每次点菜、上菜时都不忘跟客人说上两句。杨梅说,这几年点一大桌饭菜吃不完的浪费情况少了很多,作为店家,很开心看到这种变化。

  在杨家水饺店的饭桌上,很多客人都会遵循杨梅的建议,点合适的饭菜数量,一些吃不完饭菜,多数客人会选择打包带走。

  “点菜的时候,我都会适当的提醒顾客点正好的饭菜,不要浪费。”杨梅说,有时候看到顾客剩下很多饭菜自己打心眼里觉得心疼,所以都会在顾客吃完饭后提醒一句可以打包带走没吃完的食物,很多顾客都会乐意接受打包的提议。

  杨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不光告诉顾客要厉行节约,家庭聚餐时,与家人下馆子吃饭也是“见好就收”,践行“光盘行动”。“尤其是我们做餐饮这一行的,更应该从自己做起。”杨梅说,现在很多顾客都有厉行节约的意识,从饭前点菜和饭后打包就能看出。

  “以前,大家都会剩一大桌子菜,现在大家都是吃多少点多少,每当问顾客需要打包吗,大部分顾客都会说,都吃的干干净净的,不用打包了。”杨梅说,每次听到顾客这样回答,就觉得放下了个大心思,没有浪费,才会心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