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盛宴 众多高端车型亮相十六届梁山专用汽车博览会

2020-09-17 12:3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杜倩 济宁报道

  9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整体展出面积120000平方米。其中专用汽车展示面积70000平方米,零部件展示面积50000平方米。中国重汽首次在展会现场设置采购对接点,让主机商和专用车、零部件等供应商实现面对面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展会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品牌馆,全部以精美特装展位参展,水泊焊割的智能焊接装备、AGV智能运输平台,上海银田、日本发那科的焊接机器人,科贝尔的智能涂装设备等高端智能装备展览、展示。在高端汽车品牌馆,德国曼恩消防车、隔音屏清洗车、全身CT移动医疗车、应急抢险排涝抗旱车,42米应急云梯救援车、应急电源车等科技含量高、填补国内、国际技术空白的高端车型参展。展馆统一规划,引入虚拟体验技术,更广泛运用“声、光、电”技术,提升了展会科技感。

  精品零部件品牌馆以特装展位参展,其中包括知名品牌有赛夫华兰德、荷兰海沃、广东富华、洛阳轴承等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企业。赛夫华兰德、广州富华等企业展会期间对新产品进行了发布。金盛车桥、正阳科技、神力汽配、太岳板簧等本地零部件领军企业也进行了参展。北部劳斯伯格篷房分设为七大展区:车桥、钢圈、轮胎零部件展区,轻量化型材展区,环保涂装工艺设备展区,液压元器件展区,智能装备、工业自动化展区,物流装备、机加工展区和专用车后市场服务区。新技术、新品种、高附加值产品亮点纷呈,展示了更加完备的专用汽车产业链条。

  会展中心前广场以主机厂商和品牌专用汽车企业为主,一汽解放、中国重汽、上汽红岩等主机厂商携新产品在梁山亮相;中集东岳、盛润汽车、沈阳捷通等企业专用车产品异彩纷呈,青特集团举办了“1000KW发电车”新品发布会。在室外新能源专用车展区,淄博唐骏、山东本途、东方曼、山东创元等企业参展,产品涵盖市政环卫类、运输类、工程作业类、房车类、应急消防类及特种用途专用车七大系列。

  整体来看,今年参展产品的种类和数量比上届提升10%以上。3月份以来,专用汽车逆势增长,产销两旺。

  本届车展引入“互联网+”元素,接洽多家电商企业,首次开通线上展会直播,运用3D展示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营,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实现无缝链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