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检察院指派三名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张波等25人涉黑案

2020-09-20 12:41:21 来源: 济宁检察 作者:

  9月19日,由济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张波等25人涉黑案在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指派三名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

  本案系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宋晓磊检察长亲自指导办理该案,在侦查阶段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并及时向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济宁市委政法委、济宁市扫黑办汇报案件进展情况。济宁市人民检察院专门指派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组成专案组,就证据补查、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

  由于本案涉案人员众多,案情重大复杂,办案组连续数月加班加点,审查案件、提审犯罪嫌疑人,经过延期和退回补充侦查,案件达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标准,济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案提起公诉。

  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张波等25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骗取贷款罪、非法采矿罪、强迫交易罪、窝藏罪。该犯罪组织为了聚敛财富,使用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利用组织势力实施了大量违法犯罪行为,在微山县称霸一方,极大地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生活秩序。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讯问,下一步将对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

  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社会群众旁听庭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