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问题面对面》(二):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

2020-09-21 17: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时晓彤 苑振铎 李文旭 李彤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时晓彤 见习记者 苑振铎 李文旭 李彤辉 济宁报道

  《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于2019年9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实施一年多,市民遵守情况如何?《小区问题面对面》第二期将聚焦文明养犬。

  自《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济宁市公安局联合物业公司等共同进行了犬只登记与犬只管理。针对市民关注的犬只注射芯片是否会有排异?如何正确办理犬证?流浪狗的收容和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处置办法等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济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济宁市高新区犬只留检所、济宁市物业管理服务协会、宠物医院等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自去年9月1日,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施行以来,全市养犬重点管理区共登记挂牌13946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38份,处罚238人次,收容流浪无主犬只1336只。

  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为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

  欢迎大家积极提供新闻线索,各抒己见、直面问题,为打造和谐、文明、舒适的居住环境建言献策,《小区问题面对面》栏目新闻热线电话:13325170003;1330537511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