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内环高架京杭运河桥东线主跨成功合龙

2020-09-21 11:12:3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9月17日夜,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济宁主城区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十标段京杭运河桥钢结构连续梁东线主跨提前完成合龙,为年底主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西外环京杭运河桥是项目控制性工程,采用双幅桥设计,分别位于既有西外环跨京杭运河大桥东、西两侧,两侧接西外环主线高架桥。主跨分为9个节段,施工采用300吨大型浮吊吊装施工,最大节段重164吨。本次吊装的合拢段长11.8米,重94吨。

  受年后疫情、汛期、洪水等因素影响,钢箱梁加工工期由9个月压缩到5个月,工期极其紧张,项目部派专人驻厂督导加工工期,采取“人员翻番”“白+黑”等强有力措施,确保按期完成钢箱梁加工任务。

  面对工期紧、难度大、标准高、干扰多等难题,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配备生产要素,科学组织施工生产,将节点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工班、岗位,细化到每一天,现场和技术准备等工作进行细化分工,落实到人,做到“有准备、有实施、有应变”,促进了施工的快速推进。在20余天悬臂吊装过程中,项目技术负责人徐跃群带领技术员24小时全程盯控,浮吊起吊、节段拼装、对接精调、焊接等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从而保证了箱梁安装过程中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