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晚上成功合龙!鲁南高铁曲菏段最新进展

2020-09-22 08:29:0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鲁南高铁梁济运河特大桥跨日兰高速180米连续梁拱桥于9月19日晚上成功合龙,这标志着鲁南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再次取得阶段性突破。

  鲁南高铁梁济运河特大桥跨日兰高速180米连续梁拱桥位于济宁市,桥梁全长361.6m米,桥梁主跨跨度180米,是鲁南高铁全线特殊孔跨连续梁拱桥之首,也是迄今为止山东省内铁路最大跨度连续梁拱桥。

  鲁南高铁东起山东日照市,止于河南兰考县,与郑(州)徐(州)高铁相接。目前修建的曲阜到菏泽、菏泽到兰考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连续梁拱桥的合龙,为鲁南高铁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