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成“甜蜜周” 济宁婚庆市场扎堆来生意

2020-09-25 19:51: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金九银十”一向是中国人举行婚礼的旺季,国庆黄金周在近年也逐渐成为“结婚黄金周”,今年中秋、国庆“凑”在一起,成为诸多济宁新人婚期的首选。9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多家婚庆公司、婚纱店以及喜糖铺了解到,今年9至11月的婚礼订单,比往年要多出来将近一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贝朵私享婚礼定制店内看到,虽然是工作日,依然有不少新人在店内跟工作人员商讨婚礼细节。“仅九、十月婚礼订单大约有四十余场,这几个月加班出方案、布场都是常事,有时都会忙一整个通宵。今年因为疫情等特殊情况,大部分客户都选择推到了黄金周举办婚礼。”济宁贝朵私享婚礼定制策划师王足各说。这个季节因为天气比较舒服,所以选择结婚的新人比较多,一些客户都甚至一年前就来咨询相关事宜。

  不仅仅婚庆公司忙的“不亦乐乎”,婚纱店也同样“人气火爆”。“进了九月到十月底都是属于旺季,这几个月比正常的单量要多出一到两倍。”位于济宁市万达金街的一家婚纱店工作人员说,今年婚礼的日子特别扎堆,尤其十月一日到十月八日之间。这一段时间能赶平时的两倍还要多,有时甚至一天就能接十单。“根据婚纱的品牌还有拿货的价格不一样,推出的套餐也不一样。价格大约二千多到四千多,大部分客户还是选择三千五左右。”该工作人员说。

  “我们本来要在五月份结婚,因为特殊原因,推迟到十月二十四日,想到会有很多人结婚,但没想到会这么多,除了我之外,我这个月还要参加五个朋友的婚礼,比往年收到的‘红色炸弹’要多了些。”市民祝琦说。

  新人扎堆结婚,也让不少喜糖店铺老板忙得脚不沾地。位于济宁市琵琶山路的一家喜糖铺里,老板徐璐正忙碌地分装着喜糖。徐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这个店开了5年左右,进入八月份开始,自己家的喜糖生意就开始慢慢恢复了,目前已有近三十对新人国庆中秋期间要结婚,预约十月前后取货。“这段时间,我们不停地分装糖果、打包礼盒,忙碌到凌晨是常事。”徐璐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