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消防员用敬礼婉拒母亲拥抱 换岗后飞跑向父母

2020-10-10 08:52:41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十一假期,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外出旅游、休闲放松,但也有一些人为了自己身上的责任而选择坚守在岗位上。当你在工作岗位上遇到了家人,你会怎么做?这个假期,济宁的一位消防员用行动给出了略微心酸但是完美的回答。

  10月6日下午,济宁消防救援支队的新训消防员王涛当时正在支队门前的岗亭站岗值班。突然,有两位中年人向他走了过来。“那天站岗的时候,离老远就看见两个人,有点像我爸妈,我就想,他们应该不会没给我发消息就突然来吧,也没多想,就觉得不是。”王涛说。

  等到两位中年人走近后,王涛这才确定,确实是自己的父母来看望自己了。一瞬间,喜悦和激动涌上了心头。不过,接下来,母亲的一个举动却把王涛吓了一跳。“我妈当时挺激动的,她就想冲上来抱我,但是身为消防员,这时候在站岗,必须要保持哨兵的职责,不能脱岗,而且还不能随便乱动,所以我当时只能下意识的用手把我妈挡开了,给她敬了一个礼。”王涛告诉记者。

  王涛的举动,母亲一开始有些错愕,但随即明白了儿子的行为。为了不打扰儿子站岗,父母两人退到一边安静等待,随后,王涛的班长接到消息赶了过来,将队友的父母接到营区内休息。直到近1小时后,王涛站岗执勤完毕,他才匆匆赶往营区看望父母。

  “当时执完勤,回来的路上,就不知不觉跑起来了,因为从去年12月份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以来,一直都是在外面训练、集训、参加培训,没有回家,跟父母也有10个多月没见过了,当时心情比较激动,看到爸妈突然来看我,慢慢的步子也就越走越快,到最后就直接跑起来了。”王涛有些不好意思的告诉记者。

  王涛站岗执勤婉拒父母拥抱的视频传到网上之后,网友纷纷点赞,称他是爱岗敬业的典范。不过,这在王涛看来,自己只不过是履行了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自己的所作所为要对得起身上的这身火焰蓝。

  “当时把我父母推开是我身为一名哨兵应尽的职责,消防哨兵在站岗执勤过程中不能与任何人接触,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纪律严明的一种体现,我相信换了任何一名消防战士都会做到这一点。”王涛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推动人才服务从“被动等”向“主动送”转变

    近日,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到位于鲁西南的邹城市工作还不到两个月,24岁的朱蕙冉就完全适应了新环境。她说:“我一来就住进了政府安排的人才公租房,有了栖身之处就有了家,心很快安稳下来了。”[详细]

    10-09 08-10大众日报
  • 这项全国性奖励正在公示 济宁2个单位、4人入选

    日前,司法部发布关于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公示公告,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济宁2个单位、4人入选。[详细]

    10-09 08-10大众网
  • 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北段工程水稳层铺设已完成,开始沥青摊铺。南段工程正在进行路基和灰土施工,济宁大道以北开始水稳层摊铺,龙拱河特大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道路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12月份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返程的朋友注意!济宁多个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山东高速出行服务”10月7日12时实时信息显示,据交警通知,因日兰高速济宁段主线车流量大,G1511日兰高速泉林、泗水、曲阜南、兖州、济宁、济宁北、济宁西、嘉祥、曲阜东站双向入口禁止黄牌货车通行。G3京台高速、S33济徐高速多个入口临时关闭。[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济宁市部分大站快线调整冬季运营时间

    从济宁公交微信公众号获悉,自10月9日起,济宁市公交集团部分大站快线调整冬季运营时间(2020年10月9日始至2021年4月30日止)。[详细]

    10-07 11-10大众网
  • 聚焦“双节”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假日氛围浓厚,各项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假期出行以周边游、自驾游、亲子游等为主。济宁市各级文旅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市民游客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浓厚,全[详细]

    10-07 0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