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身影!餐厅内老人突发心梗 济宁女护士挺身而出

2020-10-21 20:0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当看到老人倒下去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人。”10月12日,济宁第一人民医院护士江璐璐在济宁一家餐厅用餐时遇一老人突发心梗,她挺身而出,5分钟紧急抢救,最终将老人从生死边缘抢救回来。

  10月12日中午,一位老人在济宁城区一家餐厅就餐时突发心梗,恰好医护人员江璐璐刚下班在此就餐,看到老人晕倒后立刻赶来施予援手。“我把孩子交给婆婆,条件反射似的跑上去,判断他的意识和呼吸。”济宁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护师江璐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她发现老人没有呼吸,脉搏也很微弱,然后判断可能是心梗,就立马进行了心肺复苏。她一边抢救一边让周边的人拨打120,复苏了大概五个周期的时候,老人就醒来了,老人的老伴也来了。

  从江璐璐开始给老人做心肺复苏到老人醒过来,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左右。老人苏醒后,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众人立刻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后续的治疗。事后江璐璐不放心老人的身体情况,还去住院处看望了老人,老人的家人也对江璐璐表达了感谢。“真心感谢江璐璐护士,在我爸晕厥的第一时间见义勇为,及时抢救,她是最美丽的白衣天使。”老人的女儿还专门给江璐璐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我事后想了想,如果当时要是不救他的话,我觉得我这一辈子良心都会过不去,都不会心安,我觉得抢救这位老人就应该这么做,良心上过得去。”江璐璐告诉记者,这是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本职工作。

  济宁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孔瑞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医院非常重视急救病人的培训,做到人人培训,人人过关。江璐璐平时在岗位认真负责,乐于助人,这次在院外及时的为老人做心肺复苏,为病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在正常室温下,心脏骤停4分钟后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而在“黄金4分钟”内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救活率可达5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