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大引强 梁山县做好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

2020-10-23 20:5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10月23日,济宁市梁山县召开新形势下招商引资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梁山实施的“招大引强”战略,截止目前,梁山县已经与世界500强企业建立联系45家,与中国500强企业建立联系68家;已签约落地世界500强项目2个。

  “对于‘招什么、谁来招、去哪招’的问题,我们精心策划、深入分析、认真研究,实施‘订单式’招商,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要求,开展登门推介项目,敲门对接信息,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梁山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宋秀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1-9月份,梁山县共举办集中招商推介活动2次;开展主题招商活动7次,专题招商活动35次;全县共外出开展招商活动867批次;接待来梁考察客商696批次。全县共新增台账管理的意向项目88个。

  据了解,梁山县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招商引资新趋势、新特点,创新招商理念,围绕“园区招商、产业招商、锁定工业”,以园区为载体,以产业招商为方向,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推动线上招商与线下洽谈相融合,及时找准全县主导优势产业在全国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的位置,实施产业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全力推进“订单式”招商,以招商稳运行、促发展、增后劲。

  同时,梁山县结合主导优势产业发展方向、园区规划及有关企业的现状和需求,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制造业500强、服务业500强以及大型国企、央企、民企、行业龙头、独角兽等企业,认真跟踪分析战略扩张动向、投资趋向,深入研究与全县产业的关联度、合作点,优选精选,锁定重点区域、目标企业,列出单子,明确责任,编制《2020重点对接企业名录》,由招商专班人员逐一登门对接洽谈。

  梁山县将始终坚持实施“工业立县”战略,重点围绕主导优势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高起点策划、高水平包装、高规格推介,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的项目储备库,做到储备一批、推出一批、引进一批、落地一批、见效一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