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届青少年网络“诗词大会”复赛拉开序幕

2020-10-24 18:27: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济宁报道

  10月24日,“诵千古文章 做博学少年”济宁首届青少年网络“诗词大会”复赛在济宁吾悦广场顺利举行。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比赛中,一个又一个选手神采奕奕的登台展示,各校选手们表现亮眼,经典的优美诗词,荡气回肠的伴奏音乐,声情并茂的背诵,也让现场观众陶醉在诗词大会比赛的诗情画意之中。来自北湖第二小学的李雅欣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古诗词让她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学校组织的诗词大会她每次都积极参加,也很高兴这次比赛让她遇到了这么多爱好古诗词的朋友。

  “看见孩子在舞台上一气呵的表演真为他感到骄傲,这次古诗词比赛在激发读书热情的同时也很好的锻炼了他的表达能力,希望他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深刻的感受到经典诗词的本源与厚重。”学生家长徐先生说。

  据了解,大赛最终将决出诗词小状元、诗词小榜眼、诗词小探花及“诗词小达人”若干,此次大赛将为辅导教师增设诗词达人导师奖、诗词闪亮教师奖、诗词星火导师奖、诗词传播贡献奖,同时他们将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济宁首届青少年“诗词大会”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大众网济宁主办、搜狐济宁协办、特别鸣谢济宁吾悦广场、碧桂园·凤栖台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