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 济宁高新交警为240名小学生戴上“小黄帽”

2020-11-04 17:4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博文 济宁报道

  为了让学生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11月3日下午,济宁高新交警在济宁学院附中高新校区举行了“快乐小黄帽 安全伴我行”小黄帽发放仪式,现场为240名孩子们佩戴了安全小黄帽。

  在活动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小黄帽颜色鲜明,并配有反光条和反光标识。“小学生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在保护学生上学放学安全的同时,提醒来往车辆有序礼让。”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交宣股股长李欣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成为一种社会常态。

  活动现场,济宁高新交警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展示“小交警韵律操”,让更多的学生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带上小黄帽,路上的车辆和行人远远的就能看见我们,开车的叔叔阿姨也能避开我们。”五年级的小学生文薇然说,作为小学生她将以身作则向更多的同学、朋友以及家人宣传文明出行。

  据了解,济宁高新交警自2014年开展小黄帽活动以来,通过板报、安全讲座等手段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交通事故率相比活动开展前下降5.6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